文觀系統工程

work diary工作日記

PVC導電地磚與高架網路地板是什麼?一篇看懂!

2023.12.15

PVC導電地磚與高架網路地板是什麼?一篇看懂!



在現代工程建設中,廠房系統工程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1998年成立的文觀系統工程公司以其專業的廠務系統規劃和無塵室專案工程聞名,致力於建廠、擴廠、潔淨室等相關工程的整合設計和施工。然而,在社會日益注重環保和可再生能源的當下,文觀不僅限於廠務系統,更在2015年投入太陽能光電事業部,致力於太陽能發電和蓄電相關工程。最近,隨著電動車的普及,文觀更積極參與充電站、社區大廈、停車場等充電基建的建設。

PVC導電地磚與高架網路地板
 其中,本文將聚焦於PVC導電地磚高架網路地板這兩大關鍵領域。PVC導電地磚是防靜電地磚的一種,具有防靜電、抗靜電的特性,適用於需要控制靜電的場所。另一方面,高架網路地板則是一種結構特殊的地板,其表面材質為HPL高壓積層板,適用於特殊需求場所,如實驗室、無塵室和廠區地坪。

PVC導電地磚的優勢
 PVC導電地磚是一種具有多重優勢的地坪材料。首先,其防靜電功能能夠有效地防止靜電對產能和良率的影響。當人體與地面接觸磨擦時,容易產生靜電,而PVC導電地磚通過表面的導電纖維和導電膠,能夠快速引導靜電至地面,確保生產環境的穩定性。其次,PVC導電地磚的安裝相對簡便,適用於各種工業環境,從廠房到無塵室,都能夠提供可靠的防靜電效果。此外,對於那些對環保有高度要求的企業來說,PVC導電地磚的材料選擇和製造工藝也更加環保,符合現代綠色建材的潮流。

高架網路地板的多功能
 高架網路地板同樣是一種應對特殊環境需求的地板選擇。首先,其表面材質為HPL高壓積層板,具有優越的可塑性和絕緣性。這種特性使得高架網路地板在抗腐蝕、防火和耐侯性方面表現優越,適用於各種惡劣環境。其次,高架地板的結構以合金鋼板或鋁合金面板製造,具有出色的集中承重能力。這使得高架網路地板不僅能夠應對工業場所的高強度使用,同時還能夠應對特殊要求,如需配合導電面材來防止靜電危害的場合。

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在工程應用中的整合 
在實際工程應用中,文觀系統工程公司將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巧妙地整合於建廠和潔淨室等專案中。這種整合不僅體現了文觀在工程規劃和施工方面的專業技術,同時也充分發揮了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的各自優勢。在廠端電力分配計劃中,PVC導電地磚的防靜電特性能夠確保電力系統的穩定運行,而高架網路地板則確保了電力設備的安全擺放和良好的通風散熱。在整廠電力線路規劃和電力單線圖設計階段,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的選擇考慮了整個電力系統的需求,確保了施工的高效性和系統的可靠性。

機電工程中的應用
 機電工程是文觀系統工程的另一專業領域,而在機電工程中,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同樣有著廣泛的應用。專業的技師負責機電設備整合、電力電流分析配置、單線圖設計以及動力配電盤的訂製和施工。由廠端一次側電源至動力盤,再由動力盤至產線機械設備的接續,工程隊可根據業主的需求進行設計和施工,確保整個機電系統的高效運作。

地坪工程中的應用 
除了機電工程,文觀系統工程在地坪工程方面同樣具有卓越的專業能力。對於抗靜電(導電)地磚的應用,文觀系統工程解釋了其重要性和優勢,並指出其在實驗室、無塵室和廠區地坪中的廣泛應用。同時,高架網路地板在地坪工程中的獨特優勢也得到了詳細闡述。這種多功能的地板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夠表現出色,使得文觀系統工程在各類專案中都能夠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社會責任和環保意識
 文觀系統工程不僅在技術層面上優秀,更關注社會責任和環保意識。公司長期捐助社會弱勢圑體,以愛心幫助弱勢成長,展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同時,對於環保的重視體現在材料選擇和製造工藝上,特別是在PVC導電地磚和高架網路地板的應用中。這不僅是對當前社會需求的回應,也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文觀系統工程以其專業技術、豐富經驗和對社會的責任感在廠房系統工程、太陽能光電事業、機電工程和地坪工程等領域都有出色的表現。PVC導電地磚高架網路地板在其工程中的廣泛應用,不僅提升了工程的品質和效能,同時也為客戶提供了符合最高標準的解決方案。文觀系統工程的宗旨:耐心、用心、專心、放心,不僅體現在工程的細節和品質上,更是對客戶的承諾。這樣的專業態度和社會責任感,使得文觀系統工程在行業中脫穎而出,成為客戶信賴的合作夥伴。


 
​​​​​​​